MENU

關於陳庭詩
紀念美術館

陳庭詩歷經戰爭、文化衝突,從早期的木刻版畫至甘蔗板版畫再到抽象版畫,最後晚年定居臺中太平,精彩創作了近千件的複合鐵雕。複合鐵雕創作媒材大半來自拆船廢鐵、工業零件、毀棄日常用品、殘破的骨董民藝…等。他把一個個殘破變形的「廢物」,重新組造成令人驚嘆的藝術「生命」。

 

太平買菸場原是菸草作物的集散地,因時代演化被閒置棄用良久,見證了太平區菸葉產業興衰。如今經由各界公私部門的努力爭取,獲得修繕再利用,終於修復出結合歷史和藝術文化展現的新場域。

 

重新活化後的買菸場除規劃「菸葉演繹區」與「在地藝文展區」,讓大眾認識菸葉產業演變的歷史與在地藝術家外,亦將館內主題展示區作為「陳庭詩紀念美術館」,向這位國際級大師致敬。

「陳庭詩紀念美術館」未來將由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進行策展,讓臺灣民眾認識這位名留20世紀美術史的藝術巨人,近距離感受作品的生命力,一窺大師的經典創作。並希望在太平買菸場這個特別意涵的空間,能藉此開創藝術豐盛的資糧,為臺中再造一個文化精神的美麗新地標。

交通資訊

  • 臺中市太平區東平路464號

 

開放時間

  • 週二至週日 9:00 ~12:00 & 13:00~17:00 (中午未開放)

  • 星期一、國定假日固定休館